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再创新高!2022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82亿元

2022年度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年会通报柳州螺蛳粉行业发展相关情况

付华周
2023年01月2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度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年会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2022年度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年会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2022年预包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到182亿元、同比增长19.6,年寄递量超过1亿件,实现出口8300万元,增长61%,柳州螺蛳粉的“粉丝圈”遍布28个国家和地区……近日,在2022年度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年会上,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公布了这样一组喜人的成绩。

“连续多年的高增长率说明我们柳州螺蛳粉大有可为,发展潜力巨大。”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表示,现代食品生产工艺技术的进步有力促进了柳州螺蛳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真空包装技术的进步,让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保质期达到180天,为产品铺向全国市场奠定了基础。一系列新工艺的运用,使袋装螺蛳粉的产品不良率大大降低,消费者好感度不断提升,为螺蛳粉生产企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王味螺连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友强表示,当前对于柳州螺蛳粉产业来说,市场竞争和不可预见的困难依然存在,对螺蛳粉实体店的经营是机遇,更是挑战。他坚信,在柳州市螺蛳粉协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柳州螺蛳粉实体店一定能谱写出新篇章,实现新飞跃,创造新辉煌。

过去一年,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坚持以“交流、宣传、服务、共享、发展”为核心,严格按照柳州市委、市政府“政策主导、品牌立业、市场引领、规划发展”的基本思路,探索工业化思维的发展模式,引导柳州螺蛳粉行业健康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员单位共有138家,是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2022年度行业榜样企业颁奖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2022年度行业榜样企业颁奖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会上,柳州市螺蛳粉协会通报了“2022年度行业榜样企业”“2022年度行业重点企业”“2022年度行业优秀企业”“2022年度实体店金牌连锁企业”“2022年度爱心企业”以及“柳州螺蛳粉出口先进企业”名单,并进行颁奖。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表示,2023年协会将继续推进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相关标准宣贯、柳州螺蛳粉实体店集体商标申报、柳州螺蛳粉国际商标保护注册等相关工作,继续做好“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专用标志的应用管理,加强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的品牌化建设,为柳州螺蛳粉的标准化和品牌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同时,积极协助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解决柳州螺蛳粉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高柳州螺蛳粉协会消费者维权保护站服务工作,规范做好柳州螺蛳粉知识产权维权工作,推进柳州螺蛳粉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为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付华周、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