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义相助担使命 念念不忘援边情

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热烈欢送“亮剑·靖边”援边工作队归建

2023年01月17日16:20 |
小字号

欢送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现场

1月14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满怀感恩与不舍之意,举行“亮剑·靖边”援边工作队归建欢送仪式。

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覃汇出席仪式并致辞,防城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任江平主持仪式并讲话。仪式中,覃汇、任江平长向南宁市公安局、贺州市公安局代表赠送了感谢锦旗,自治区公安厅援边工作队队长罗柳新及该支队在家党委委员为“优秀援边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蕴含着“山海边”寓意的纪念奖杯。

向南宁市公安局、贺州市公安局代表赠送感谢锦旗

向南宁市公安局、贺州市公安局代表赠送感谢锦旗

为“优秀援边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援边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援边代表发表了感言,表示在即将分别之时,参加援边工作的经历如同走马灯一样闪过,有热爱,有不舍,这次援边工作经历让全体队员都感触颇深,也收获了成长,向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这个大家庭致以衷心的谢意。

与此同时,设在东兴边境管理大队、防城边境巡控队分会场的欢送仪式也同步进行。

2021年12月以来,共有10批650名援边工作队的队员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千里驰援、逆风而行,为防城港带来了手足之义、袍泽之情,为防城港市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回首这一年,他们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初心。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奋不顾身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回首这一年,他们日以继夜奋战在边境一线。凭借专业的素养、高度负责的态度,与跨境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出色地完成了边境巡逻、卡点值守、治安防控等各项任务,有力维护了祖国南疆边境和防城港社会大局的高度安全稳定。

回首这一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八桂男儿的刚健风骨、豪迈情怀,展现了广西公安的不畏艰险、拼搏奋进。凸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人格魅力,诠释了“八桂同心、协力同行、患难与共”的援边精神。

欢送援边队员归队

欢送援边队员归队

说不完的援边经历,道不完的战斗情谊,他们逆行出征、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用一腔热血守护着港城人民。因为他们的支援和帮助,让我们度过了难关、闯过了风雨、迎来了春暖花开,我们期待与他们再相聚!(江政和、曾繁莹、蒙柳超)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