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共青团组织青年开展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7日电 (覃心)1月17日,针对各地血液库存紧张和偏远地区、农村地区部分群众出现缺药少医等困难问题,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多个单位,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首场“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暨春节返乡“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现场捐赠退烧药、止咳药等防疫药品和物资,帮助部分缺少药物的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活动中,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区青年志愿者发出春节期间积极参与“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和“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共青团广西区委干部职工以及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和药品共享活动。

团员青年参与献血活动。人民网 覃心摄

团员青年参与献血活动。人民网 覃心摄

在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秩序地做好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血液化验等采血准备工作。张丽艳是当日第一个成功献血的青年,身为医护人员,她对于血液库存告急对医疗救治的影响有着深刻体会,因此呼吁有更多身体条件适宜的市民能积极献血。张丽艳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作为共青团员,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多献一些血。”拿到血液化验结果后,26岁的共青团员张琳琳笑着回忆:“我上一次献血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后来有一天我收到了血液已使用的信息,内心激动了好久!我帮助到了有需要的人,那一刻的感受我一直记得。”

填写献血登记表。人民网 覃心摄

据悉,共青团广西区委将组织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全区团员青年,在身体条件允许、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春节前后积极开展“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群、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缺少药物情况,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春节返乡“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邻里间的关怀和温暖,帮助百姓邻里守望、共渡难关;通过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引导青少年勇敢面对疫情、科学应对灾害,帮助青少年排解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困惑、烦恼;针对春运期间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密集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帮助人民群众平安交通、顺利出行。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人民网 覃心摄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人民网 覃心摄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