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拆除废旧危桥 守护出行安全

2023年01月1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生态理念,防城港海警局责令限期拆除一废弃时间长达11年之久的海上钢制危桥,于近日终被拆除。

洲墩岛危桥拆除中。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钢制栈桥位于防城港市东湾洲墩岛海域,全长852米,系透水性构筑物、临时性运输桥梁,项目性质为公益性用海,其海域使用权已到期。因该桥已远超设计使用年限,且钢管桩常年在海水中浸泡腐蚀,年久失修,成为危桥。业主单位虽设置隔离网,但时有群众翻越隔离网前往此处钓鱼休闲,存在安全隐患。2022年3月25日,防城港海警局依法下达责令拆除通知,要求限期拆除。业主单位收到通知后,积极展开拆除工作,但受疫情、海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工期推进比较缓慢。

洲墩岛危桥拆除后。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施工期间,该局对拆除施工现场划定警戒区并作出警示,同时定期对拆除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维护施工现场秩序。经协调,在多个涉海部门合力推动下,该桥已于近日顺利拆除完毕,恢复海域1.8242公顷,水文动力和周边无人岛自然属性逐步恢复,东湾航道现已正常通行。

据悉,防城港海警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海有责、强化监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临海亲海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蓝色家园。(杨宇佳、苏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