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邕城新春文化“大礼包”送入百姓家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17日09:1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身着各民族服装的文艺志愿者给观众送上吉祥物绣球。记者赖有光摄

歌舞《春的呼唤》迎接新春到来。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由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南宁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文化文艺志愿者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年味更浓厚,让节日更喜庆。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南宁市文化文艺小分队代表授旗。作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主力军,全市各级文化单位、文艺院团、“文艺两新”将组织众多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广场、商圈、景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项目,让“文化进万家”活动年年进、年年新、年年有看头。

  鼓槌擂响撼八方,会鼓声声意气昂。启动仪式后,今年“文化进万家”活动首场文艺演出在激昂的马山会鼓中拉开序幕。从欢快喜庆、动感十足的青春歌舞表演,到技艺精湛、氛围热烈的龙狮武术表演,再到风情浓郁、独具韵味的东盟各国舞蹈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引来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观众蒋阿姨是老戏迷,平时有空就到新会书院听戏,当天最喜欢的节目便是由“梅花奖”得主梁素梅与南宁市青年戏曲演员们共同演绎的粤曲串烧《粤韵迎春》。蒋阿姨高兴地说,南宁的邕剧、粤剧很有韵味,特别是最近几年,听戏的环境和氛围越来越好了。观众周放艳则被舞蹈《你好》深深吸引,演员们身着东盟各国服饰令人赏心悦目,更深刻感受到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的美好情意。

  “每年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就像是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拉近了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潘继坦深有感触地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陈春燕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引领,群艺馆打造了“文化志愿春风行”品牌活动,通过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让文化春风吹进乡村,让群众共享文化繁荣发展成果。(记者 陈蕾)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