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弘扬芦笙文化 加强民族团结

2023年01月16日11:12 |
小字号
东道主培基芦笙舞蹈队入场
东道主培基芦笙舞蹈队入场

1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培基苗寨举办“苗年杯”芦笙舞大寨,来自三江、融水以及周边乡镇的15支芦笙舞蹈队参加比赛,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即将到来。

当天上午10时,培基村民吹芦,敲鼓夹道欢迎客人进入活动现场。紧接着,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芦笙舞蹈大赛。各参赛队男吹芦笙、女跳踩堂舞,笙歌阵阵,舞姿翩翩,整个苗赛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来自该县大年乡吉格村新寨芦笙舞蹈队技压群雄,获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据了解,举办芦笙舞蹈大赛旨在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三省坡”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流交融,弘扬芦笙文化,振兴民族精神。

“我们是苗族的,今后我们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把芦笙文化发扬光大。”融水县大年乡吉格村新寨芦笙舞蹈队队员吴艳说。(黄诚 何海晔 潘枚坐)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