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南宁市江南区区长尹平

2023年01月1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本次广西两会,我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提振服务业发展,加快释放消费潜力’的内容。”1月16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南宁市江南区区长尹平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江南区正在谋划出台《江南区推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成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加以推进落实。

尹平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尹平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尹平代表介绍,当前,南宁依托平陆运河建设“通江达海”的优势,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工业发展格局。江南区作为南宁市“西翼”,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抢抓平陆运河“给南宁带来一片海”的机遇,积极谋划将紧邻南宁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区)的江南工业园区申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发展区,突出发展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这一主攻方向,聚焦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依托“东融”战略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产业飞入,加快建设500亿元工业园区,打造产城融合的典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尹平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尹平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尹平代表介绍,为实现南宁国际铁路港与南宁港联动发展,提升“铁公水”多式联运水平,力促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宁市于2022年7月批复南宁根竹铁水联运中心项目建议书。该项目位于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根竹坡,估算总投资7.97亿元,拟使用岸线约500米,新建6个20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量约410万吨。

尹平代表表示,下一步,江南区将全力服务保障根竹铁水联运中心和疏港大道项目建设,谋划推进码头连接南宁国际铁路港、空港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公、铁、水、空联运网络。同时,紧紧抓住“两港一区”建设机遇,服务推进物流枢纽建设重点发展保税物流、加工贸易等产业,全力打造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重要承载地;支持鼓励外贸头部企业拓展业务,拉动大宗商品进出口,持续扩大贸易规模。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