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宾阳县县长梁展凡

2023年01月1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广西2022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催人奋进,深受鼓舞。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1月15日下午,广西人大代表、宾阳县县长梁展凡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是说。

梁展凡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

梁展凡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梁展凡代表介绍,2022年,宾阳县紧扣自身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县域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预计全县经济总量约320亿元。

过去一年,宾阳县农业稳县进一步夯实,新建高标准农田3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完成112.58万亩,粮食产量36.86万吨,同比实现“双增长”。工业质效稳步提升,围绕新型建材、电子信息、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等重点产业,补齐短板、延伸链条、壮大集群,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累计133家。文旅产业加快发展,荣获“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个,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29项,总投资1245.65亿元;加快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南宁市交通“一小时经济圈”。

梁展凡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 严立政摄.jpg

梁展凡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梁展凡代表表示,宾阳县将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三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一帮一联”工作制度,继续开展“防返贫 守底线”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支持发展村级产业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强化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扎实打造宾阳农产品富硒品牌。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任务,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农村社会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