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市长廖和明

2023年01月1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吴明江 黄子婧)“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主要措施,既体现了稳增长的迫切需要,又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月15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来宾市市长廖和明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目前,来宾代表团共收集了39条建议,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结合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他对报告提到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内容比较关注。

廖和明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廖和明代表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来宾市迎来了建市20周年。全市上下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力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克服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来宾市坚持开放开发,区域协调试点扎实推进。紧抓区域协调发展试点机遇,有序推进10项试点任务和5项支撑工作,大力发展开放经济,全力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重要节点城市、“珠江—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支点。特别是以位于“珠江—西江”黄金水道上游的红水河、柳江、黔江交汇处的三江口新区为重点,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东融”主平台和开放开发主阵地。已累计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签约项目超300个,新区逐渐成为“北联”长江经济带和“南向”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产业基地。

廖和明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政府工作报告将来宾的一些重点工作列入其中,极大振奋和鼓舞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廖和明代表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2%,粮食产量确保只增不减。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