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贵港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克勤

2023年01月1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1月14日下午,广西人大代表,贵港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克勤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了过去一年贵港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杨克勤(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杨克勤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2022年,我们突出党建领航掌舵,围绕医院主责主业,勇挑疫情防控重担和改革发展重任,聚焦‘清廉医院’建设和广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凝心聚力实现医院发展扩容提质、提速增效。”杨克勤代表介绍,通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高位谋划儿童诊疗中心、第二门诊、急诊重症监护室扩容等项目建设发展,打通看病就医痛点堵点,扩容优质医疗资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作用,不断提升传染病和急危重症救治综合能力;同时高标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盘活资源,激活人才效应,核心竞争力和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杨克勤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杨克勤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了解,过去一年,贵港市人民医院实现创新开展多项国内先进的技术,不断填补贵港市该领域的空白。关乎贵港民众危急重症救治水平的几大中心整体能力建设大幅提升:“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在全国排名中保持国内前列,2022年获广西第一5次,最佳综合排名全国20名。共建成广西临床重点专科3个、重点建设专科9个,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3个、重点(培育)学科5个;贵港市重点专科3个,贵港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13个、重点建设学科2个。   

杨克勤代表表示,2023年贵港市人民医院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创新驱动,深耕学科优势,牢筑人才根基,积蓄技术能量,深化医教研协同,加快转型升级,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赋能助力。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