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沙坡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沙坡街综合整治工作

2023年01月13日16:36 |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给广大村民朋友提供一个规范有秩序,干净又卫生的沙坡镇,近日,陆川县沙坡镇人大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镇乡建中心、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近20名人员开展为期10天的沙坡街综合整治工作,以崭新容颜迎接新春佳节。

据了解,沙坡街是沙坡镇农村集贸市场聚集地,圩日、节假日人流量增大,来往车辆乱停乱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等现象,群众意见较大。沙坡镇人大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对沙坡街重新划线管理。整治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工作组及时拆除街道两旁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规划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线,规划摊点划线经营,教育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的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整治工作。通过规范摊点车位、清理占道摆放杂品、清理卫生死角和街道商铺房前屋后的各类垃圾、抽查农贸市场、商超等,治理效果明显,获得了群众、商贩们的充分肯定。

“圩日逛街再也不怕因为乱停乱放的现象而堵车了”“现在的沙坡街规范了、便民了、有秩序了”“快过年了,现在的沙坡街是一天一个样,令人心情舒畅”……据悉,此次行动,共整治占道经营摊点2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对乱停行为156人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沙坡镇人大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村干部、群众等齐上阵的作用,落实门前三包,持续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整治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梁云)

来源:陆川沙坡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