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迎新春备年货 大街小巷“年味浓”

2023年01月13日16:48 |
小字号

图为群众正在选对联

图为群众正在选对联

春节临近,年味浓,不少群众开始着手购买年货,装扮居室,以新面貌迎接新一年。作为过年的必需品,对联、福字、中国结、红灯笼等商品琳琅满目,把田林县的各条街道装扮得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在城区菜市步行街,代表着喜庆祥和、欢乐热闹的中国红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春联、大红福,“兔年平安”“新年快乐”等字样喜庆夺目。“平安喜乐”“兔年大吉”等各种带有兔年元素的窗花、福字、装饰品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上,可谓“兔味”浓浓。

“一般人流量比较大的话,就是早上的八点钟到十点钟,在这些所有年货种类里面,书法类型的对联比较好卖。”商户冯泓玮说。

图为年货市场

图为年货市场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买春联也成为了每家每户忙碌的事情之一。今年春联品种多样,材质花样繁多,既有传统纸制的,也有烫金、绒布等材质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田林县住建局在菜市步行街规划设置临时年货摊位60个,时间为1月12日至21日共计10天,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道路畅通有序、群众购置年货方便。”田林县城建管理监察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杰壹说。

街头处处可见的兔元素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祥和的气氛,也给冬日里增添了一股暖意。(文俊锋 罗圣翔)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