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传奇的红色”——2022年广西党员教育主题晚会在南宁举行

2023年01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晚会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晚会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月10日电 (覃心)1月9日晚上,“传奇的红色”——2022年广西党员教育主题晚会在南宁举行,以全新艺术视角,总结回顾2022年全区党员教育工作涌现出来的榜样人物、优秀作品及丰硕成果。

本场晚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承办。

晚会共分为“答案、选择、回响”三个篇章,围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身边榜样”等广西红色教育品牌矩阵的重点、亮点活动展开。

2022“红湾”主题曲《幸福的方向》演唱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2022“红湾”主题曲《幸福的方向》演唱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广西党员教育中心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以来,选树了一批批具有时代性、先进性、示范性和教育性的“榜样”,晚会邀请了6位“榜样”代表来到现场。有“百亿网红”螺蛳粉的探路人,有18年间写下70本“民情日记”的公安英模,还有乡村致富带头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带着泥土气息的基层故事感染了观众。

“每逢七一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爷爷奶奶都会带我去烈士纪念碑、韦拔群纪念馆、邓颖超故居这些地方追思先烈,我希望通过我的学习和努力,讲好红色故事,争做强国少年!”站在台上,6位“红领巾”宣讲员代表讲述着自己对于红色历史的感悟,他们将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文化不仅走进校园,更走进每一个孩子心中。

获奖书画作品展播。人民网 覃心摄

获奖书画作品展播。人民网 覃心摄

当天晚上,“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征文书画诵读评比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据介绍,该比赛从2022年7月启动以来,在全区各地举办了15万多场活动,征集到了35.3万件作品,创下了历年新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会上表彰组织实施本次评比活动的先进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的是:中共桂林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梧州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钦州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河池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来宾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玉林市委员会组织部获得突出贡献奖。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