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弘扬芦笙文化 喜迎新年到来

2023年01月03日10:1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3年1月1日至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瑶口村竹口屯举行第二十届元旦芦笙节,来自大浪、红水、白云乡和周边乡镇,以及三江侗族自治县的苗族、侗族、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共60余支芦笙队参加芦笙比响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和外地游客前来看热闹。

据了解,芦笙比响比的是声音的大小,双方参赛队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每两个芦笙队进行芦笙比响,评委在1公里的地方听声音,用旗子说明比赛的胜负,胜的一方继续参加决赛,然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芦笙是苗族的文化符号,苗族赛芦笙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苗年过后,在元旦以及春节期间,融水各个乡镇的群众都会举行芦笙表演、芦笙比响活动迎接新年。(黄诚 龙涛)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