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围绕“五个更大” 彰显巾帼作为

自治区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年01月03日15:4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2023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2022年12月3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关键一年,全区妇联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伟力。

会议强调,一是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引领广大妇女在全区产业振兴、科教振兴、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发挥巾帼作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在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二是紧紧围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发展“桂姐姐云上美”经济,着力开展粤桂“金绣球计划·东西部协作”、对外交流等系列措施,创造性开展“一带一路”及RCEP巾帼聚力行动,打造以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为标杆的对外交流工作品牌。三是紧紧围绕“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充分发挥全区1万多支“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四是紧紧围绕“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边境地区家庭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紧紧围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牵头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风家教大巡讲”等活动,培树“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先进典型,汇聚家庭正能量服务清廉广西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提前谋划、部署好2023年妇联工作,谈感想、理思路、想办法、找对策,畅所欲言,凝聚共识。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