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巾帼家政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2022年12月30日17:17 |
小字号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12月28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导创建的“广西巾帼家政培训基地”在广西妇女大厦三楼正式揭牌成立。

广西巾帼家政培训基地是自治区妇联为建设家政服务业专家人才高地,联动辐射东盟和大湾区家政服务市场,提升广西家政服务业人才的能力素质打造的多功能、复合型家政公共培训平台。基地面积近1000平米,共设置小儿推拿、手工艺、母婴护理、全景、收纳实训、茶艺、厨艺、保洁、大师工作室等11个功能室。专门设置的大师工作区作为人才孵化平台,将为家政服务行业中的领军人物、教学精英提供研究创新、教学培训的专门场所。

自治区妇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把巾帼家政服务产业作为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2014年指导成立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目前,联盟会员已达59家。近年来,组织联盟企业开展家政培训“大篷车”进村(社区)服务活动,让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培训、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共进村(社区)2215个,每年依托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会员企业培训并推荐就业妇女近10万人,推动广西巾帼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广西金绣球”被认定为全国家政服务劳务品牌。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继续把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更高的起点推动广西巾帼家政培训基地建设。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