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加强“廉”教育,打好清廉文旅建设“组合拳”

2022年12月29日17:3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宁市青秀文广体旅局加强“廉”教育,打好清廉文旅建设“政治强廉”“制度固廉”“‘警识’倡廉”“以案促廉”“家风助廉”五大“组合拳”,着力实现“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的目标。

“政治强廉”。迅速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旅游股、文体股、综合股及局属两馆为成员的“青秀区文广体旅局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清廉文旅”创建工作。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树立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把清廉机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同时,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同步推进,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

“制度固廉”。制定《青秀区文广体旅局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组织“政治体检”,认真对照体检内容开展自检自查,对查找出的3个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抓好整改。制定《青秀区文广体旅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完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制度,以“健全制度”强化“清廉建设”。

“‘警识’倡廉”。12月6日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测试。以“警示教育基本知识和常识”为抓手,采取集中测试、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政治定力。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行,把住政治建设“生命线”,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把好为民服务“根本点”。

“以案促廉”。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两馆30余人到邕州书院集体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提高警惕 防范网勾》,引导干部职工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政治定力,实现“警钟”常敲、“警报”长鸣,达到“以案促廉”效果。

“家风助廉”。今年以来,安排3名同志在南宁市青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青秀区妇联清廉家风大巡讲宣讲队员培训。开展“传好家风 延续清风”清廉家庭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惠及60余人。组织局办公室、旅游股、文体股、综合股及图书馆、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签署清廉家庭承诺书36份,树立党员干部带头讲“清廉家风”的良好风气,提升干部家属的廉洁意识,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清廉家风筑牢廉洁堤坝。

来源: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