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万亩柑橘迎丰收 满山金果采摘忙

2022年12月27日17:19 |
小字号

图为沙糖桔喜获丰收
图为沙糖桔喜获丰收

冬日暖阳,硕果飘香。田林县1.9万亩柑橘迎来成熟采摘期,沉甸甸、黄澄澄的沙糖桔挂满了枝头,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果子的清香,漫山遍野的“橘海”景色煞是好看,形成了一道乡村振兴的亮丽风景线。

走进沙糖桔园内,放眼望去,碧绿的桔树满山遍野,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果农们正在采摘、挑拣、装箱,一筐筐、一箩箩盛满新鲜的果实,也盛满了果农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田林县柑橘类水果面积达到1.9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贡柑(皇帝柑)、沃柑、沙糖桔等,挂果面积约1.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2.35万吨,产值达0.7亿元,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田林县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等优势,因地制宜鼓励和扶持群众发展柑橘种植,及时根据市场优化柑橘品种,多渠道、多途径开拓柑橘市场,柑橘产业“致富果”让群众钱包更鼓、笑容更甜、生活更美。(文俊锋、龙家合、黄丽莲)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