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区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召开

2022年12月21日10:5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15日,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检察院联合在梧州召开全区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妇联组织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司法救助“广西经验”,进一步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境妇女儿童救助帮扶力度,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据最高检11月4日阶段性进展情况通报,广西检察机关救助困难妇女工作两项指标进入全国检察机关前列。今年以来,广西检察机关累计救助各类困难妇女群众909人,累计发放救助金1314.99万元。全区妇联组织共向检察机关移送司法救助线索122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并协调有关单位、社会组织,借助专业力量对困境妇女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就业养老帮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350人次。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对困境妇女儿童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作为当前深化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举措,突出救助重点,完善救助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两家联合调研机制,做好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品牌培树及研究,整合先进经验做法,形成管用长效机制,推动困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壮大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保护“朋友圈”;要聚焦群众关切,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拓展发现涉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产品的渠道;要探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妇联移送线索工作机制,全面建立线索发现和移送机制,持续做好跟踪回访工作;要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加大对司法救助政策、社会效果的宣传,推动形成共同关注关爱困难妇女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和自治区检察院第九、十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各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负责人,各市检察院分管控申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控申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梧州市检察院、钦州市妇联、桂林市检察院、来宾市妇联、玉林市检察院、桂林市临桂区妇联6个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自治区妇联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