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

2022年12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开幕。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岳桂华应邀出席会议,主持主题论坛。

岳桂华主持主题论坛。

岳桂华主持主题论坛。于卓摄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七届。本届论坛以“抢抓RCEP机遇  促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RCEP下的传统医药发展研究、传统医药资源保护与服务贸易以及传统医药文化、技法等议题开展讨论。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传统医药官员、专家学者、传统医药界代表约18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作为应邀单位参加本次活动,体现了医院在壮医药、传统医药研究领域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壮医药学科在当前国际国内学科占位的不断提升。

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于卓摄

会议期间,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还与老挝盛龙国际医院、缅甸中缅友谊医院,分别就深入进行传统医药研究合作、共建中医药国际医疗服务体系等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并将以更广泛和更深入的方式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搭建中医药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与东盟国家在中医药产、学、研领域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国壮的力量。(覃日欢)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