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举办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2022年12月15日09:09 | 来源:良庆区民宗局
小字号

  12月10日,南宁市良庆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之“古韵嘹啰 锦绣良庆”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深入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不断深化各民族“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理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时间为2022年12月初至2023年2月,以“古韵嘹啰 锦绣良庆”为主题,通过电影推广、非遗研学、非遗电商、艺术展览、音乐节、体育赛事等形式,举办非遗艺术展演、非遗电商年货节、《非遗研学营》等13项活动,将本土民俗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潮玩元素与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融合推进实施,搭建起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覆盖面广、体验性强的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进一步扩大良庆“嘹啰山歌”民俗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格局,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推良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良庆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功培育1个国家级、4个自治区级、30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良庆区作为“中国嘹啰山歌之乡”,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以“嘹啰山歌”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良庆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金字招牌”。下一步,良庆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活动,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深入实施“三项计划”,持续打造“红石榴”民族工作品牌,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宁玲日、蒙妙玉)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