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眼科医院揭牌

2022年12月1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人民网柳州12月15日电 (付华周)12月15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眼科医院揭牌仪式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行。据悉,这是柳州市工人医院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两家医疗机构携手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推动当地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以及分级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医务人员在给患者做检查。人民网 付华周摄

医务人员在给患者做检查。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介绍,按照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大综合,强专科”为建设理念的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日前正式成立。该医疗集团将坚持科学规划、差异发展战略,统筹各成员单位的发展规划和基础建设,通过采取一院多区的模式,努力建成一个大综合院区和多个强专科院区高度融合发展的医疗集团。医疗集团内资源有效共享、运行管理一体化、医疗服务同质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后,该院将依托医疗集团强大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强化医院人才培养,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当天揭牌仪式后,首批3名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派驻的专家开始在眼科医院出诊。今后,该医疗集团还将在眼科医院派驻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及骨科、妇科等方面的专家,方便当地市民就诊。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