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鱼峰区法院:法官柔性执行暖人心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同时赠送锦旗

2022年12月0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上午,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同时来到广西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各自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该院公正高效、善意文明地解决了双方企业的纠纷难题。

当事人向执行法官赠送锦旗致谢。鱼峰区人民法院供图

据介绍,被执行人河南省周口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某销售公司”)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分别向柳州某汽车公司订购了六台监控车,总价113.63万元,在汽车总价未足额支付前,车辆所有权仍归柳州某汽车公司所有。柳州某汽车公司按期将车辆交给周口某销售公司,但对方却未能支付车款。

2022年7月,柳州某汽车公司将周口某销售公司起诉到鱼峰区法院,并申请诉讼保全,查封了上述6台车辆。法院判决被告周口某销售公司向柳州某汽车公司支付货款112.09万元,王某和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同年10月,因周口某销售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柳州某汽车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办案法官调查查明,周口某销售公司有其他债务,其已将六台案涉车辆交由3名案外人实际控制。

在初步掌握6辆车的位置后,为避免出现财产转移、遗失的情况,11月20日,鱼峰区法院执行干警欧阳九林、冯晖两人前往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淮阳区、沈邱县扣押车辆,并请求当地法院予以协助。在与车辆实际控制的3名案外人沟通中,获知1名案外人的判决已经生效,1名案外人的案件正在审理,1名案外人即将启动诉讼程序。为避免案外人、被执行人拒绝执行,且获知6辆汽车的市场价值等于周口某销售公司所欠货款,该公司在柳州某汽车公司存有保证金60万元,执行法院秉持盘活资产、善意文明执行的原则,多角度解决纠纷,积极与当事人进行沟通。

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柳州某汽车公司向法院表明其只要扣回6辆汽车后,将不要求周口某销售公司支付货款。同时,车辆扣回后,销售公司将退回的60万元保证金,专项用于支付被执行人的上述3名案外人的借款。11月23日,经过执行法院的努力,6台车辆返还汽车公司,该案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被执行人的3名案外人的相关借款也分别得以妥善处理。为此,该案申请人、被执行人、案外人均向执行法院表达谢意。

该案是鱼峰区法院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典型缩影。鱼峰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于执行办案始终,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盘蔚蕾)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