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落实“交房即交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2022年12月0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碧桂园交房即交证仪式现场。

全州碧桂园交房即交证仪式现场。蔡灿辉摄

“今天来帮儿子接房,手续都是开发商帮我们办理的,自己就去交了税。”12月7日,在全州碧桂园颁证仪式现场,业主罗女士把手里的《不动产权证书》看了又看,“不用自己跑多个部门,拿钥匙当天就能手握房本,心里很踏实。” 

当天,全州碧桂园“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举行。全州县政府、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碧桂园代表、数十户业主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交房即交证”是一项事关人们福祉的重要举措。全州碧桂园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号召,全力以赴保进度、保品质、保交付,在12月首批集中交付中落实了“交房即交证”的工作目标。

开发商承担着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办证的主体责任,对开发商而言,要实现“交房即交证”,意味着房屋建设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房屋质量必须过硬。房屋在交房之前就必须满足办证的所有条件,才能达到“交房”和“交证”同步完成。

全州碧桂园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小小的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关联着不只是一个房子,更是牵动着一家人的安居乐业。在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全州碧桂园严格按照设计和施工技术规范,及时落实工程管理、竣工验收、批建手续等相关工作。通过重重考验,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

“全州碧桂园首批交付实现‘交房即交证’,既方便了企业手续的办理,也大大方便了业主,不动产登记中心把服务送到了企业,送进了社区,让我们感受到全州县政府为企为民的温暖,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项目负责人徐建民认为“交房即交证”工作新机制的建设,取得了业主、政府、企业“三赢”效果。

对于这次“交房即交证”,收房的业主也分享了他们的喜悦,业主熊先生表示:“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真的是太惊喜了!相比于其他,这份礼物太实在了,无论是家人落户、孩子上学等问题,都因为房产证到手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蔡灿辉)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