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从“新”出发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2022年12月02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部署,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通过宣传新市民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致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银行。

融资服务“新”,满足新市民信贷需求。该行针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推出多项优质金融服务,运用一系列线上化、便捷化的信贷创新产品,通过优化贷款准入条件,给予利率优惠政策,提升贷款审查审批效率,加大创业就业支持。普惠信贷团队了解客户融资需求,为广大新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优质金融服务,解决贷款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该行为新市民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增派驻点人员到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点,为新市民现场提供普惠信贷业务咨询、受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产品体系“新”,提供丰富多彩消费场景。该行推出契合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在活动期间确保辖内网点配备新市民专属借记卡产品,加大专属借记卡产品推广力度,加强网点一线员工对新市民专属借记卡发卡业务和新市民政策的培训,为农民工提供上门办卡服务时,指导农民工正确使用手机银行。为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该行对新市民大力宣传“安居贷”“商务贷”等产品,宣导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和普惠信贷政策,通过提供多场景、全方位信贷产品服务,满足新市民群体安居乐业、创业就业、教育、家装等需求。

宣传方式“新”,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该行实行“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策略,不断强化网点阵地宣传,网点员工向到店客户分发新市民宣传折页,播放新市民服务宣传短视频,为客户就新市民服务内容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机会,积极向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普及新市民相关概念并宣传该行专属服务。参与当地银保监线下组织的“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派发宣传折页,为外来务工者普及金融信贷相关知识,宣传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增强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甘敏瑜)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