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推拿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揭牌

2022年12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活动现场。施洪超摄

会议活动现场。施洪超摄

11月26日,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推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南宁市举行。自治区中医药与医疗管理部门、协会领导,医院专家、非公医疗界同仁嘉宾参加。

广西中医药重点学科推拿学在临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综合实力雄厚,在“通法”推拿、枢经学说、整脊疗法结合壮医经筋疗法、推拿结合中医导引术这四个方向的研究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是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推拿学科建设和培训水平相对较弱,推拿专委会成立后,将作为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推拿人员学术分享技能培训的“娘家”,标志着非公立医疗机构推拿学科将迈入一个规范发展阶段,能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促使医疗服务体系的日趋完善和多元化。

会议活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主持人宣读专委会批准成立通知,委下设和术推拿学、砭术刮痧学等8个学组,医院专家教授、名老中医等进行学术讲座和现场推拿演示教学。

会议由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广西天垂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丰康壮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天垂象公司作为推拿专委会办公所在地,为社会推拿同仁们提供搭建一个交流教学平台,助力广西推拿卫生事业发展。(施洪超)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