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首个盆景名镇在融水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30日09:06 |
小字号

负责人介绍盆景
负责人介绍盆景

11月29日,“广西盆景名镇”授匾揭碑仪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国村古选屯举行,广西风景园林学会代表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庆典仪式,一同为“广西盆景名镇”揭牌,见证盆景盛事。

仪式上,广西风景园林学会相关负责人对融水这些年来在盆景艺术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授匾暨揭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盆景精品展颁奖典礼,为获奖盆景艺人颁发金银铜奖。

据了解,融水花木盆景协会成立于1984年。近年来,在各届盆景协会领导的带领下,融水县盆景艺术和盆景产业发展遥遥领先,声誉全广西,作品在全国各地盆景展中代表广西参展,更是获奖无数。下一步,融水将立足其丰富的人文资源、林木资源,继续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加强农业结构调整,加大特色产业培植力度,促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推动“盆景”变“风景”。(黄诚、何海晔、周春源)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