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进德镇:尝“鲜”正当时 冬季草莓悄然上市

2022年11月2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位于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的晋航农业生态园草莓种植大棚里,生机盎然,一颗颗饱满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翠绿的叶片间,色泽诱人,淡淡的果香飘散在田间,个大味美的冬季草莓悄然上市。

游客在大棚里悠闲地采摘草莓,享受田园之乐。“在我印象中,草莓在元旦前后才上市,没想到在这里就能尝到初冬的草莓。牛奶草莓味香、汁多,口感太棒了。”练女士感到这个冬天都变甜了。

据种植户韦宣山介绍,大棚栽培草莓,管理方便、生产成本低、产量高收益好,利于标准化种植,且不受季节影响,既满足消费者需求,又可获得较高的收益,“虽然今年干旱少雨,但得益于大棚种植能有效调节温度和湿度,草莓长势良好,上市时间比传统种植的草莓提前20天左右。”韦宣山今年种植15亩草莓,预计亩产量达3000多斤,每亩纯收入可达2万多元,采摘期可持续到明年3月。

近年来,柳江区进德镇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整合辖区特色资源,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建设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体系。该镇持续做强做优草莓、火龙果、葡萄、无花果、桑葚等特色瓜果产业。目前,全镇水果生产面积约1.71万亩,特色瓜果产业“串珠成链”,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火红甜蜜事业”。

单龙飞 黄孝忠 报道摄影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