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乐望高速公路雷威大桥施工取得新进展

2022年11月2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雷威大桥首个承台顺利浇筑。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供图

雷威大桥首个承台顺利浇筑。中交一公局四公司供图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承建的广西乐望高速3标雷威大桥第100根桩基施工完成,成为项目首个完成全部桩基施工的桥梁。

雷威大桥位于乐业县花坪镇母赖村境内,全长559.5米,全桥共有94根端承桩、4根摩擦桩和2根嵌岩桩,最长桩长30米,全桥桩基总长2468米。桩基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把关,仔细核对图纸,精准控制测量数据与生产质量,实现全桥桩基合格率100%,且均为Ⅰ类桩。针对现场地势险峻、天气变化多样的特点,在临边高边坡加设锚杆防护,在施工便道铺设水稳材料并设置安全警示防护措施,保障了桩基施工的安全高效推进。

据了解,乐业至望谟(乐业段)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规划布局中“横5”梧州至乐业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全长59.4千米,估算总投资123.6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千米/小时,建设工期4年。该项目主线桥隧比达79.1%,是目前广西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高速建成后,乐业县城到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0.5小时,将成为黔桂两地便捷连通的重要省际通道,惠及沿线18万人口,对加快沿线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文清鹏)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