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现代职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11月2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11月19日上午,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校区新体育场举行。河池市政协党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韦伟松,河池军分区副司令员夏炎,学校副校长黄耀、杨奎,金城江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汤健出席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杨奎主持。

韦伟松宣布军训汇演并讲话。学校供图

韦伟松宣布军训汇演并讲话。学校供图

韦伟松宣布军训汇演开始,并在讲话中指出,2022级全体学生在军训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劳动教育和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教育,既锤炼了品质,又磨砺了意志。韦伟松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修养,有远大的共产主义信仰,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要严于律己,加强修炼修养,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文明、生活、卫生习惯,热爱劳动;要锤炼品德,磨练意志,百折不挠,发扬斗争精神,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为国家兴旺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分列式表演。学校供图

分列式表演。学校供图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会拉开帷幕。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整齐有序的受检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同学们士气高昂、口号嘹亮、英姿勃勃,尽显现代学子青春风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队列表演中,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方正有序;花样摆字方队、手语操和旗语操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男生方队的棍术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女生方队的匍匐刀英姿飒爽、毫不逊色;战术演练更是激情四射,表达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民族复兴,一定有我”的决心。

战术表演。学校供图

战术表演。学校供图

匍匐刀表演。学校供图

匍匐刀表演。学校供图

旗语操表演。学校供图

旗语操表演。学校供图

汇报表演结束后,还进行了民族传统文化包粽子的考核、评比,师生们同场比拼传统手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军训汇演既是一次成功的军训汇报总结,也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凸显了学校实践育人的成效。(刘宏壮 莫青青 黄仕珍)

民族文化包粽子比赛。学校供图

民族文化包粽子比赛。学校供图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