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决赛开幕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2年11月2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广西青年演员系列比赛决赛开幕仪式暨第一届广西青年演奏员比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比赛进行时。广西歌舞剧院供图

比赛进行时。广西歌舞剧院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西有戏”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涵盖了器乐、声乐、舞蹈三个艺术种类,由第六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第一届广西青年声乐演员比赛、第一届广西青年演奏员比赛组成。通过这次系列比赛,充分展示广西艺术工作蓬勃发展和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发掘和培养一批新的优秀青年人才,进一步推动广西艺术繁荣兴盛,加快推进民族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活动现场。广西歌舞剧院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歌舞剧院供图

本次系列比赛由全区14个设区市的各级文艺院团、文化馆、艺术研究机构,广西艺术类高校等88个单位的749名青年演员报名参赛,汇聚了全区音乐舞蹈演奏领域的艺术新秀。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7名舞蹈演员、150名声乐演员、100名演奏员进入决赛。(黄海燕、黄嘉欣)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