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这面锦旗,真“牛”!

2022年11月2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真的太牛了!”“你们的速度真的又快又牛!”……

近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江山边境派出所收到了市民唐先生送来的一面特殊锦旗,上面醒目的大字“真牛”。

唐先生向民警赠送锦旗致谢。李少博摄

唐先生向民警赠送锦旗致谢。李少博摄

唐先生为什么要送这样一面锦旗?这个“真牛”意味着什么?

原来,唐先生家价值6万元的5头耕牛走失,民警动用无人机,仅用10余分钟便找到了。

11月15日下午14时许,江山边境派出所接到江山镇山脚村的唐老伯报警称,其放养在草地的5头耕牛走失,需要民警帮忙寻找。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向唐老伯了解详细情况。

民警查看现场情况。李少博摄

据唐老伯讲述,走失的耕牛4大1小,共有5头,总价值6万元,其平时都是白天将牛放在家附近吃草,傍晚再牵回。

11月14日晚上,唐老伯想牵牛回家时,才发现牛不见了,其和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便选择报警求助。

无人机发现牛群。蒙柳超摄

无人机发现牛群。蒙柳超摄

面对愁眉苦脸的唐老伯,民警先安抚了他的情绪,而后一边仔细查看现场情况,一边协调村委等各方人配合搜寻。因牛丢失的时间较长,周边环境复杂,搜寻难度大,民警决定启用警用无人机进行搜寻。

无人机发现牛群。李少博摄

无人机发现牛群。李少博摄

无人机升空后,草地尽收眼底,民警沿着耕牛丢失的位置逐步扩大搜寻范围,循着牛群可能活动的痕迹进行追踪。十多分钟后,民警终于在3公里外的一处洼地发现了4大1小共5头耕牛。经过现场确认,该5头牛确实为唐老伯走失的耕牛。

找到走失耕牛。李少博摄

找到走失耕牛。李少博摄

“真牛!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失而复得后,唐老伯的儿子唐先生制作了一面写着“真牛”的锦旗送到该所,向民警专程致谢,并为民警的高效处置点赞。(陈燕、张振国、苏沿源)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