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学农学院举行建院90周年庆祝大会

2022年11月2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庆祝大会现场。广西大学农学院供图

近日,广西大学农学院举行建院90周年庆祝大会。一代代农院人秉承“勤作崇术、格物育才”的院训,勤耕不辍,踔厉奋发,为社会培养输送了3.5万多名农科学子。从科研院所到农业企业,从党政机关到基层一线,从整洁明亮的实验室到广袤无垠的农田,都留有农学院学子的足迹。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罗廷荣出席大会,农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各地校友和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

罗廷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学院90年来在农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农学院要担负起“农业闯关”的建设任务,着眼广西农业特色资源,围绕粮食安全、食糖安全、种子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的优供需求,在生物育种、高效生产、绿色防控、农田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系统性、链条化的科技协同攻关;要重点布局发展智慧农业、现代种业等全产业链交叉学科,有效服务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区域农业生产关键瓶颈问题,以服务现代特色农业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推动“农科闯关”。

农学院院长李建雄回顾了农学院的建院历程,总结了农学院取得的成绩。李建雄表示,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学校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注支持以及全体农院人的艰苦奋斗。“时代在进步,农业学科也在顺应和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发展思路。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建雄说。

作为87级农学院校友,朱东代表校友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时光和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敬意,并寄语在校农科学生珍惜时光,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全面发展,为母校辉煌的明天、美好的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

教师代表江立庚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作为农院人都要将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农学院在职的教师,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扎实为新农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符其娴在发言中感恩学院的培养,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学院的优良传统,扎根八桂大地,在希望的田野上写论文、长才干、增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西大学领导为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广西大学农学院供图

大会表彰了为农学院工作40年以上的教师,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还进行了校友捐赠签约仪式。 最后,大会在全场师生齐唱《广西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韦恢乐)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