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科技大学校企合作首款柳州螺蛳粉正式上市

2022年11月2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0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与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该校文昌校区举办校企合作首款“嘻螺会”螺蛳粉新品上市发布会暨品鉴会活动。

活动现场。周烜摄

当天,该校的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品尝了该款螺蛳粉,共享校企合作的成果。在品鉴螺蛳粉品鉴会期间,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嘻螺会”螺蛳粉包装设计大赛获奖的师生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周烜摄

加强校企合作,将为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发展赋能。据悉,广西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团队优势,与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觉味之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建立柳州螺蛳粉“科技小院”“科创中国”等产学研基地和科技服务团,共投入研发经费3000多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同时,依托在校挂牌建立的广西柳州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制定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中的柳州市地方标准19项、协会团体标准7项,为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周烜)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