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民族剧院在南宁落成启用

2022年11月2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吴雨航摄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仪式在南宁市举行。当天,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我们的十年”广西戏剧院成果展并观赏广西戏剧院建院十周年汇报演出,了解广西戏剧院发展历程,感受戏剧艺术魅力。

据悉,广西民族剧院由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建安分公司承建,是自治区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南大道亭子码头旁,总造价为27090.64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8810.43㎡,功能用途为公共剧场建筑,达到中型甲等剧场标准,以戏剧表演为主,主剧场观众厅能容纳1000个座位。该项目建设目标定位是以广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剧壮剧、桂剧、彩调剧为核心,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拓展,搭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平台,打造民族风情浓郁、地域特色明显的广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示范基地和中国东盟戏剧交流中心。(吴雨航 王华)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