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岑溪:首用中压发电车作业 客户用电获保障

2022年11月17日09:36 |
小字号

11月14日,为配合35千伏南渡站10千伏高垌线开关隐患消缺及18号杆前段停电新增专变工作,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采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转供电,实现了岑溪电网首次采用10千伏发电车对停电线路进行发电作业,进一步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保障农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深受群众欢迎。

按照以往的施工方式,此次对10千伏高垌线开关检修,将会对74台配变及专变台区3107户客户造成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范围,岑溪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梧州供电局专业部门指导下首次应用中压发电车实现“零停”作业。

为了确保中压发电车顺利投入使用,岑溪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组织相关单位多次讨论,认真编写施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人员分工、作业风险点、安全措施等内容,全方位做好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当天上午,作业人员在召开了班前会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按照作业方案,通过带电搭接方式成功将中压发电车接入10千伏高垌线18号杆后段,保障了64个台区2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标志着首次中压发电车并网作业圆满成功,实现了工程攻坚和供电保障“两不误”,推动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

下一步,岑溪供电公司将充分总结此次中压发电车带电作业经验,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通过配置先进装备和提升技术水平,逐步从带电检修为主、停电检修为辅模式向综合不停电检修模式转变,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覃波 沈虹宇)

来源:岑溪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