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一〇大队将“黄书包”送进校园

2022年11月11日17:05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报告指挥长,据现场监测结果分析,操场周边山体已趋于稳定,无崩塌地质灾害发生的条件,建议解除警戒......”在荔浦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现场,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二分队技术人员正在用对讲机报告险情现场情况。

  11月8日,荔浦市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暨“黄书包”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荔浦市沙街小学举行,演练模拟场景为:荔浦市连续降雨多日后,天气放晴,沙街小学某班级在操场上体育课时突遇崩塌地质灾害,导致1名学生受伤。险情发生后,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迅速响应,高效联动处置险情。

  该队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无人机调查组、专业监测组,作为技术支撑力量参加演练,主要承担险情发生后的空中灾情调查、支援和险情核实,以及监测、预测灾害发展趋势和潜在威胁等任务。演练过程中,该队技术人员迅速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崩塌点应急监测工作,及时将调查监测结果报告给现场指挥部,并运用无人机实时直播传送救援现场画面,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应急演练结束后,三一〇大队高级工程师陈宏伟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地质灾害常识教育专题课堂,引导师生掌握地灾防范、避险等知识。最后,参演领导和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宣传册并赠送“黄书包”。

  据悉,本次活动由荔浦市人民政府主办,荔浦市自然资源局、荔城镇人民政府、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承办,荔城镇沙街小学、桂林地球物理学会协办。该队因在本次应急演练中表现出色,得到了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赞许。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地灾避险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是该队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

  三一〇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职能,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社会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助力地方社会发展。(曾奕璇)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