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德保县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

2022年11月1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体质监测现场。广西旅发南国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体质监测现场。广西旅发南国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为全面了解掌握德保县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开展,从11月10日起,德保县体育馆开展2022年度国民体质监测,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由德保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监测工作采用分层抽样的原则完成,监测对象为3-69岁的中国公民(7-19岁除外),分为3-6岁幼儿、20-39岁成年人、40-59岁成年人和60-69岁老年人4类人群,监测内容包括填写问卷调查、测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的各项指标,其中幼儿14项、20-39岁成年人20项、40-59岁成年人17项、60-69岁老年人16项指标。

通过此次国民体质监测,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个人的体质健康状况,有利于促进群众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深入实施。(谭晓霞 赵军军)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