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柳州分行:“新市民港湾”助力筑梦未来

2022年11月0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积极做好新市民服务工作的新探索,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广大新市民在柳安居乐业提供帮助。”10月28日,建行柳州柳东支行挂牌“新市民金融服务特色支行”,成为柳州首批“新市民金融服务特色支行”之一。

住房租赁,服务百姓安家

“这工作算是有着落了,可是住的地方怎么办呢?”小覃是今年刚到柳州市柳东新区某科创企业上班的毕业大学生。在同事的推荐下,他通过“CCB建融家园”APP,很顺利就租到了满意的房子。

“新市民只要登录这个一站式房屋租赁平台,就能看到新区大量的租房房源。”据建行柳东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认真落实“房住不炒”政策,依托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助力柳东新区完善以公租房、保租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已累计上线公租房源7781套,上线租户7395户,切实解决区域内租赁住房短缺问题,也让新区里“双创”青年、新毕业大学生和产业工人不再为租房问题发愁。

专业服务,支持创业创新

“我们的人工智能机械臂终于可以登台亮相了!”贷款顺利到账,利拓智能公司的张总兴奋不已。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的结算方式回归现货现款,这让刚到柳州创业的张先生着急不已,上下游结算方式的不匹配导致资金无法周转,空有技术却无用武之地。在市科技局牵线搭桥下,张先生的公司成功获得建行257万元云义贷资金,顺利完成了首单供货。

后续张先生成了建行的忠实用户,首批入驻建行在漕河泾柳东创新创业园与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建立“创业者港湾”联盟店,获得了产业孵化、金融、创业投资、产业对接、培训辅导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9月末,像张张先生公司一样入驻建行“创业者港湾”的双创企业达45户,累计获得贷款6亿元,超50户柳东新区小微企业获得延期还本付息、续贷业务支持。

关切民生,共建美好生活

“真倒霉,刚来这个城市没多久就出意外事故,这伤估计要躺一周了。”“您好,这里是建信人寿,您的单位给您购买了新市民人身意外险,我们的专员会立即为您处理相关赔付事宜。”这样温馨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在建行柳东支行上演。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建行柳东支行在营业大厅设立了“新市民服务专窗”“新市民服务宣传栏”,不定期开展走进行政办证大厅、园区、企业、学校等新市民聚集区开展现场宣导,多形式宣传新市民金融服务。同时以“贷”“投”“租”“卡”“险”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以及资费减免、绿色通道、增值服务等综合服务,不断丰富贴近新市民生活场景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传递建行温度,打造“新市民港湾”金字招牌。(史妮娜 阮革)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