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敬老月”活动进农村 老人喜笑颜开直说“暖”

2022年11月0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覃锦华摄

活动现场。覃锦华摄

近日,南宁市卫健委在隆安县都结乡龙民村举行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喜庆热闹,老人们喜笑颜开,尽享晚年之乐。

本次活动主题为“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支持老龄事业,将敬老爱老助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为农村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交接了敬老志愿服务队队旗,表彰10个村级孝亲敬老家庭代表,并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甜蜜的“长寿蛋糕”和精彩的节目表演。此外,隆安县卫健委还组织医疗机构专家到现场为老人们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检查活动,南宁市卫生健康宣传信息中心也同步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共为100多名老年朋友进行咨询和义诊,共发放老年健康、老年维权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多份。

义诊现场。覃锦华摄

义诊现场。覃锦华摄

“高血压、关节疼痛等都是常见的‘老人病’,农村有些‘空巢老人’自己在家也不方便到县城看病。”当天隆安县都结乡中心卫生院的一名义诊医生说,他和同事们现场为老人们问诊后还进行中医理疗,包括针灸、拔罐、药袋热敷等,由于医院会定期到村开展义诊活动,他对于一些老人的身体情况也已经比较熟悉。

一名72岁的老人表示,自己的腰椎经常疼痛,当天义诊医生为他做了药袋热敷治疗之后,感觉舒服多了。“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啊,让我们农村老人也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了,心里很暖。”

据悉,此次活动还在都结乡开设了第二分会场,现场开展智慧助老公益培训活动,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南宁市老龄办主任隆邦臻介绍,下一步,南宁市老龄办还会从多个方面着手推进全市爱老助老敬老工作。一是持续开展老年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二是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三是加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王勇、覃锦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