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开展“建功新时代 阅读进万家”暨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11月08日11:02 |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书香田林”建设,11月4日,田林县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阅读进万家”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组织开展阅读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倡导全民参与阅读。主办、承办单位向学生代表捐赠了书籍,田林县荣达工业有限公司、中国邮政田林分公司、田林县瑞鑫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价值21000元的爱心图书。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们和群众到书展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本次活动中国邮政田林分公司还向全县各中小学校赠送了40000张图书券,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师生、群众发放、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护苗2022·绿书签”等宣传资料900余张(册),引导师生及群众共同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的同时,共同构建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自觉抵制各种有害思想和低俗文化侵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为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绿书签”等宣传资料

图为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移风易俗、“绿书签”等宣传资料

近年来,田林县着力打造接地气的阅读阵地,针对不同群体,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举办有特色的阅读活动,让群众阅读有去处、乐参与。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开展各类阅读志愿服务。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来自县城4所中小学约200名师生及乐里镇8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有效激发了师生及群众的阅读兴趣,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氛围。(文俊锋、龙家合、卢正刚、黄秋月)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