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铁投集团:“党味”+“鲜味”深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铁投集团”)党委以主题党日为抓手,通过开展“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影片、集中过党员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主题党日形式,累计开展主题党日30余次,既保证了规范性和严肃性,又增强了活力和吸引力,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

“党味”是主题党日的灵魂,是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党的活动,并在活动中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有效方式。今年广西铁投集团党委联合南玉铁路公司、柳梧铁路公司等6个党组织开展了“心中有党强信仰 担当落实勇创优”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党支部把开展主题党日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广西铁投集团党委聚焦铁路建设主责主业,创新设置了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提升了“鲜味”。2022年以来,广西铁投集团党委结合“担当落实创优年”活动,发挥“交投先锋+”党员攻坚突破队作用,组织党员赴南宁国际铁路港及涉铁项目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担当实干促发展”“弘扬家风家训 共建清廉国企”等主题党日活动5次,帮助在建铁路项目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还组织观看了《我是护旗手》等红色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员工爱党爱国意识,坚定了投身广西铁路建设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王瑜)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