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桂林分行“加减乘除”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0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坚决扛起金融保障重任,采取“加减乘除”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加”强金融支持力度。该行不断丰富融资产品,相继推出“桂宿贷”“线上政采贷”“国担快贷”等多个创新产品契合小微企业需求。针对客户不同需求推介合适的融资产品,以“经营快贷”纯信用产品优势,加快贷款在结算、纳税、海关进出口等多个应用场景的运用;以“税务贷”作为优化结构的有力推手,主动营销走访优质纳税客户;以余值“见贷担”在不增加额外抵押的情况下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信用贷款等,通过特色产品的持续发力,高效率达成小微企业营销成功落地。

“减”费让利落到实处。为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坚决杜绝违规收费行为或变相转嫁服务成本,对于小微企业贷款押品评估产生费用、抵押物抵押登记费等一律由该行承担。针对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做好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桂惠贷,帮企业解决“融资贵”的问题。通过健全差异化贷款利率定价管理机制,落实技改贴息、小微纾困、费用优惠等政策措施,不断增强优惠力度和惠及广度。

“乘”势扩大服务渠道。该行采取“网点+服务点”协同方式架设起直通客户的桥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一方面,持续推进以网点为中心的价值创造体系建设,增强网点人员普惠团队建设,完善营销组织、技能培训等配套机制,加快推进标准化融资产品向网点下沉,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让融资产品深入到更广泛的小微企业群体,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已启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12个,挂牌12家,覆盖7个县域。

“除”去企业资金压力。该行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走访活动,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加大对服务业、制造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依托线上融资产品,打造“7*24小时、无地域、无时差、一键即贷”的融资申请服务,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另外,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给予续贷、展期等支持,避免小微企业因为还款压力影响生产经营,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邓小凤)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