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签约仪式在南宁举办

2022年11月02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四方共同签署“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合作协议,确定“星火·链网”这一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新型基础设施正式签约落地广西。

2020年,工信部正式命名“星火”为中国自主网络标识体系的新品牌。“星火·链网”作为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通过建设分布式、多方参与、广泛共识的交互与信任体系,为工业互联网应用提供统一的对象标识机制、统一的身份认证机制和统一的价值交换机制,支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中国信通院和柳州市率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星火·链网”这一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超级节点和区块链产业应用创新集群,与柳工集团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产业快速落地,加速构建广西业互联网及区块链产业生态,推动广西地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将持续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重要路径,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集聚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王宇鹏)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