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苍昭高速公路项目助力梧州市沙头镇消防工作

2022年11月0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在接到梧州市苍梧县政府号召支援沙头镇扑灭山火的紧急任务后,广西苍昭高速公路项目迅速集结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共50名救火志愿者迅速抵达救援指挥部。

28日6时30分,经过一夜的战备待命,志愿者开始前往灭火一线现场。由于山火地处大山深处,道路崎岖偏僻,志愿者自告奋勇地提出徒步上山,手提2桶水,翻越2公里山路,历时近2小时抵达一线救灾现场。

“你们是第一批送水上来的队伍,来的很及时,你们送完水就往安全地带撤,里面还很危险。”现场指挥灭火作战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政委刘东君一边对志愿者说,一边指挥着其他消防员深入山林中,用风水灭火机迅速控制火势范围,待火势较小时将装运上来的水浇灭明火。

面对未知的危险,志愿者听从刘东君统一指挥,迅速撤到安全地带,协助消防官兵搬运设备、消防水带,搭设消防水管,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战斗,明火基本扑灭,险情得以化解。

据介绍,苍昭高速公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的防控救援工作,在雨季汛期协助沿线村镇搭起防汛“长廊”、疏通因山体滑坡导致的交通堵塞等,为地方安全奉献力量。(杨桥)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