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平果视窗

平果:书香政协搭平台 全民阅读正当时

2022年10月31日16:15 |
小字号

学生在书屋内读书、选书。
学生在书屋内读书、选书。

秋意渐浓,10月30日的傍晚,平果市高级中学的校园内,学生们不约而同地走进由平果市政协委员、广邑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安勇捐赠的“广邑书山”小书屋,找一个安静的位置,查阅着他们各自喜欢的书籍……“放学后,我经常到这里看一些唐诗宋词方面的书,这样能促进我在写作文时提高词汇量。”一名高二的小黄同学高兴地说。

这是平果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香飘铝城”以来,系统性活动深入扩展延伸的一个真实写照。今年来,书香政协活动由各界委员们争做“示范者”和“引领者”,用自身优势,创新地把书香带进了企业,带进了校园,带进了机关,带进了社会,全民阅读在金秋九月呈现出了良好局面。

原来,如何把书香带出政协,带进社会,带给群众,如何更有效地团结群众,凝聚共识,如何发挥政协力量促进社会文明建设的大力开展,被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

今年4月,平果市政协立足实际,制定下发了《平果市政协关于深化开展“书香政协,香飘铝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委员为主体,发挥委员优势,将读书平台“前移”,搭建读书平台。

随着活动的针对性开展,各界委员在行动中,助力建设书屋,读书室等在全市街道、学校、社区的广泛建设,平台难题迎刃而解。

“搭建一个读书平台、阅读一本经典好书、进行一次读书分享、形成一项阅读成果,凝聚一个发展共识。”平果市政协致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勤学、善思、笃行,建设书香政协,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的一个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平果市政协搭建读书平台,是发动政协委员探索“读书系列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的新途径。市政协联合平果市文体广旅局、市教育局,将以图书为媒介,充分发挥“一室多功能”的作用,与全市大型图书馆共建“政协书屋”3个,学校共建读书室19个,乡镇共建读书室12个,同一时段内可有效承接近5000人次进馆(室)阅读,提高了群众阅读书籍的空间率。并每月组织开展“书香政协 委员读书会”“书香政协 全民阅读”“书香政协 进校园”等读书活动15次,参与人数1200多人,满足委员及广大群众读书学习需求,拓宽了阅读渠道。

此外,市政协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图书室等载体,通过开展走进委员、委员走进群众活动,推动委员带动周边群众读书的同时开展履职为民活动,促进委员更好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其实就在身边,难题难事有协商有办法有回音的实际成效。用政协作为巧妙助推了全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黄君钧)

来源:平果市政协办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