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田林:竹乡人家忙晒笋 金黄笋干铺就致富路

2022年10月31日11:31 |
小字号
图为笋农晾晒的八渡笋
图为笋农晾晒的八渡笋

“我们家种有八渡笋48亩,全部用来做笋干,产量大概有2800斤,收入大概有十一二万左右。”田林县六隆镇小榄村笋农吴定勇高兴地说。

田林八渡笋因最早出产于田林县八渡乡而得名。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这里生长的八渡笋笋体粗壮、肉厚、脆嫩无渣、营养丰富。用八渡笋加工成的笋干色泽金黄、爽滑可口,很受市场欢迎。

近日,田林天气晴好,秋高气爽、空气干燥,正是笋农制作八渡笋笋干的最好时节。在田林县六隆镇平细村、小榄村,村头村,到处飘散着浓浓的笋香。经过几个月的自然发酵,扁平、泛白的八渡笋被村民从笋仓中取了出来,在阳光下自然晾晒,家家户户的门庭前后铺就了一片丰收喜人的金黄色。

六隆镇平细村笋农姚来翠说:“过了国庆节,山里的鲜笋八渡笋已经收完了,现在就在家里晒这个干笋片,晒得很好,价钱也很高,很多老板来我们这里定要。”

田林八渡笋作为田林县历史悠久的著名传统特产,也是当地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八渡笋干一年能给一户人家带来上万元的收入,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今年许多笋干还未出村就被各地客商“下单”,八渡笋不仅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田林县通过实施科技增产、示范带动等举措,创建八渡笋产业核心示范区,全县2022年笋干产量预计将达到5200吨,产值超2.1亿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小八渡笋,“挖”出大产业,山林间一颗颗八渡笋,承载着村民致富的梦想。(赵文朝、黄少鸿、黄瑛)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