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文旅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展播

广西文旅厅:借全域旅游东风,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年10月26日16:25 |
小字号

乡间的绿水青山游人如织,极具农家特色的农副产品销售火热,网红打卡地仿佛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近年来,广西文旅厅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大力发展旅游业,走出了一条产业旺、农民富、乡村美、生态优、文化兴、人才强的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风生水起。

借乡村旅游的东风,广西文旅厅携手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和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2022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为全面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水平,探索文旅产业新模式,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提交了又一份优秀答卷。

本届大集市以“商旅赋能 乡约广西”为主题,以商务旅游、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主线,体现了商务和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重点宣传展示了全区的特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产品。活动吸引了261家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展,共推出635条优惠措施,丰富和提升了消费业态、消费场景,以实际行动、具体举措提振文化旅游经济。

硕果遍地开,开启全域旅游新高度

在各方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下,2022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再创新高,为期3天的活动成果丰硕,累计吸引访客约13.1万人,其中开幕日访客数超5万人;线上、线下共带动文化旅游产品销售额约170.54万元;活动现场签约项目签约额500万元,展会上对接意向签约团体旅游项目30余个;各地市发放宣传单页和文化旅游项目体验券8万余份,价值超38万元。广西全域旅游正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城市特装展,展现八桂大地新风采

穿过朱红色的门廊,抚摸着古朴厚重的“城墙”,静静谛听那岁月长河里低回的文明余音,感受千年古州的历史底蕴;置身于蔚蓝色的“海洋”中,环视四周琳琅满目的海中珍品,体验银浪拍岸的滨海风情;驻足在一朵朵荷花前,附身触碰那娇嫩欲滴的花苞,再轻咬一口手中的特色冰淇淋,让冰凉与甜美在瞬间把炎热一扫而空……这一幕幕场景,便是本次大集市最大的亮点——城市特装展。13个特装展的数量为历年之最,一个个精心设计、精致美观的展区,充分展示了各地推进全域旅游、特色旅游、乡村旅游发展的最新成果。

多彩活动汇,汇聚乡村旅游新亮点

民间文艺团队、文化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不断丰富,有效推动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大集市,玉林市精心组织编制了3个具有当地文化旅游特色的表演节目。壮乡歌韵,声动梁尘;民族舞蹈,婀娜多姿;方言小品,笑点频频……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推陈出新的演绎形式,用来自广西各地的最暖乡音,为新农村文化赋予崭新魅力!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诸多特点鲜明的体验活动:“百种乡村美味”评选大赛,让乡村美食文化发扬光大;“百种桂果滋味”产品展销,为游客朋友展示水果之乡的风采;“百场乡约直播”电商带货,大大提升了线上旅游产品消费水平……充分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消费全品类覆盖。

未来,广西文旅厅将继续发力,深入挖掘全区自然、人文、历史和景观特色,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消费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提升全域旅游大集市营销新模式,实现产业融合新突破,为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的发展贡献更多广西经验。

来源:广西文旅厅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