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怎么学怎么干

永福县供销社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2022年10月26日10:47 |
小字号

近年来,永福县供销社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按照“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服务专业”的原则,扎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提供农资直供、统防统治、农机服务、土地托管、农民培训等综合服务,服务范围覆盖9个乡镇、80多个行政村。

一是创建为农服务平台。按照“运作市场化、服务综合化、管理规范化、经营现代化”的标准,建设完善8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服务功能,采用以日用品、农资经营、庄稼医生、技术培训等支撑服务社,以金融、保险、电信等业务的经济效益维持服务社发展的模式,为农民提供服务,解决农资服务网点薄弱、农村市场供应不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不畅等问题。

二是推进为农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供销改革项目资金600多万元,顺利完成了永安乡农资配送中心、永福县通宇农产品公司综合楼、罗锦日用品配送中心大楼等项目的建设。

三是推动各基层社、直属公司盘活开发现有资产。通过争取项目扶持资金、企业自筹和吸纳社会资金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其中苏桥镇供销社利用闲置土地参与投资建设并经营苏桥镇小博士幼儿园,年收入达10万元;罗锦镇供销社通过筹集资金,将危旧的百货大楼重新建设为日用配送中心、酒店、办公一体化综合大楼,增加营业场地2100平方米,年收入达70万元,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赖梦晗)

来源:永福县供销社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