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建行梧州分行: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循环

2022年10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下不用为采购天然气的资金发愁了。” 近日,建行梧州分行向梧州市某天然气公司发放绿色贷款3000万元,解决了公司采购资金不足的难题。

“与建行合作已经10多年了,从刚起步几百万元到现在的3000万元,建行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特别是今年这个‘绿色信贷’,还给了我们生态环保行业专门的优惠。”说起与建行的合作,该公司负责人姚先生感激不已。

“绿色低碳行业是我们支持服务的重点领域之一。”据建行梧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仅2022年就为该天然气公司发放绿色信贷1.6亿元,用于天然气的采购、管道供应、天然气输配管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以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此外,该行还支持了国能藤县大黎一期200MW风电场工程项目、藤县和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重点绿色项目,以更多的绿色信贷资金支持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3.33亿元。(梁夏玮)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